引用 http://penjorlama.blogspot.com/2009/06/2.html

以施身法為眾生療病驅邪      選自《大成就者之歌》


吉美·多傑以為人們治病而著稱,甚至更勝於他的哥哥桑夫·嘉措。有時候,生病的村民會從兩、三個星期路程遠的地方被帶到他面前來。每星期他會做一次施身法儀式,這些生病的村民就會痊癒-回家。
在儀式當中,病人必須像已經死掉般的躺著,放下所有在意的一切。吉美·多傑就會在禪定狀態中,打開他的「施身法眼」,看他們疾病的業因,以及迅速治癒的必要療方。然後,他會大聲宣佈他的直觀給所有人聽。
當人們聽到自己為什麼,以及在什麼情況下生病時,通常都會大為震撼。這並無法治癒每個人,但施身法儀式過後的隔天早上,人們就會清楚自己是否能夠痊癒。
我父親用這種方式治癒了很多人,也收到許多表達感激的禮物與廣遍的尊敬。去問任何一位來自我家鄉地區的老年人,他們都記得吉美·多傑與他的施身法修持。
有時候,他甚至能夠治癒已經發瘋的人。有一次,有一家人帶著被繩子綁住,氣憤的扭動身體的女子到他的隱修處去。我當時就在那裡,目睹了整個事情。
「如果我們不把她綁成這樣,」他丈夫說「他就會把自己咬的很嚴重。我們無法跟她講理,也聽不懂她說的任何話」
我父親要她家人把她防止在遠處,留下她一個人,然後他開始施身法儀式。過了一個會,她停止嗤笑,安靜下來,並且變得平靜。他們為她鬆綁,但她就只是坐在那裡,
我父親讓她以同樣的姿勢坐在那裡五天;第二天的時候,她看起來仿如剛從睡夢中醒來,隨即就在她坐的地方排尿排便。他們把她帶去清洗一番後,又把她帶回原地。到了第三天,她的臉恢復了一點血色,眼睛也恢復了一些生氣。
第七天的時候,她就能夠自己走路,跟其他人一起回家了。
@
大師達桑仁波切告訴我,有此他的帝亞寺爆發了流行病,一年之內,就死了十八個年輕的僧侶。對此同時,寺廟居民被晚上的怪聲驚嚇不已,沒有人敢在黃昏後外出。到最後,沒有人有勇氣造訪寺廟,那裡變得一片死寂。
不知何時,一位帶著偉大大司徒白圍巾的信使來到達桑面前,信息上說「必須恭請倉薩的吉美·多傑前來協助。請他主持一場治療性的儀式,你們的問題就得以解決」
當我父親受到請求的時候,因為他與護法嘉波·佩哈有很深的連結,所有他請人做了一尊嘉波·佩哈護法的小塑像。達桑寺的僧侶帶著這尊塑像遊行一番後,放置在供奉佛教護法的小佛堂裡。遊行伴隨著喇叭、羅、啵與鼓的聲音,然後我父親要求僧侶們以他們的每日祈禱文,對著護法唱頌一小段祈願文。
從那時起,就再也不曾發生死亡事件了,晚上所有聲音也平靜下來。
三年之間,諸事順利,直到一名小偷盜走了那尊小塑像,騷亂又再度開始。所有,我父親要寺廟在鄰近的巨石下,蓋一座小小的護法殿,然後放一尊相似的塑像在那裡。從此之後哦,一切就安然無恙了。
@
有一次,來自德格二五區域的本波領袖與其隨從人員,一行七百多人一起旅行至北方。當他們抵達小王國林的另一邊時,他們的馬匹受到瘟疫的侵擾。
流行病嚴重到三十匹馬在一天內死亡,整批人被迫停下來。每個人都心急如焚,因他們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境。
本波領袖派人請求我父親即可過去,我哥哥遍吉跟著一起過去。
「昨天,我們有三十匹馬猝死。您被認為擁有一些力量,有什麼辦法麼」他們問道。
「在此地紮營。」我父親說道「派人出去找很多很多木柴,我需要舉行一場盛大的火供」我父親旋即開始舉行火供。遍吉看見了遠處的死馬屍體,以及大批已經生病馬匹,健康的馬則被帶開去吃草。
突然間,吉美·多傑命令道「把所有的馬集合一起,不管健康情形如何,每一匹都要集合到我面前這片平原的火堆前。把生病與健康的馬混在一起!依照施身法傳統,我們應當完全放開希望和恐懼,把健康與生病的馬匹分開,不過就是希望與恐懼罷了,所以要放棄這種做法!」
當他們依照他的話做時,他開始將特殊物質丟到火堆中。一段時間後,他繞著馬群走,在每匹馬身上塗上火中生出的油脂。
接著他指示道「放開所有的馬,卸除任何捆綁、韁繩、馬鞍或者其他騎馬裝備,讓他們隨意漫步到他們喜歡的地方」
我哥哥遍吉對父親有著不可思議的信心,他從來不曾反對或者杵逆過他,他親父親為他的上師與究竟的皈依。然而,當他那天晚上與吉美·多傑躺在帳篷裡試著要入睡時,缺感到恐懼,「我知道有一些馬已經生病了」他後來跟我說道「我害怕聽到一夜間又有多少匹馬死去的那一刻來臨」
由於無法入眠,半夜的時候,遍吉跟一名試著悄悄溜到外面監視營區。他們旋即見到一匹馬病重到無法站立,另一匹馬則已經死掉。他們猶心的繼續前行。
令他們吃驚的是,當他們繼續前行時,缺未再發現任何馬匹死亡。我各個才安心睡下,但很快就被一聲大叫吵醒「又有另一匹馬死掉了」
「但那是唯一的一匹」另一個大喊道「所有生病的馬都已經開始吃草喝水了!」
一整天,吉美·多傑只是一副無所謂的坐在那裡唸誦金剛上師咒(蓮師心咒)。之後,再也沒有馬匹死掉了。他真的是個相當了不起的父親。
選自《大成就者之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ap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